云南九洲医院
当前位置:云南九洲医院 > 前列腺疾病> 前列腺囊肿>

正确认识前列腺囊肿的危害 日常如何预防呢?

云南九洲医院 时间:2021-04-06

前列腺囊肿在很多的男性身上是有出现过的,大都是由于前列腺腺体先天或者后天性原因而发生囊样改变,给患者的身心健康带来了很大的损害。像长期受到前列腺囊肿的影响,而没有及时的进行合理的治疗,将会产生以下的危害:

1、前列腺囊肿会压迫男性的尿道,从而引起排尿困难,长时间如此,将会诱发感染和结石。

2、而前列腺是男性重要的性腺器官,前列腺囊肿的出现,会影响到前列腺液,而前列腺液是男性精子的重要组成成分,那这样一来可就危险了。前列腺囊肿将有可能导致男性精子质量下降,从而导致不育的风险。

3、由于前列腺囊肿的不良影响,诸如排尿困难、尿道梗阻等,将会导致不少的身心健康风险的,时间长了,泌尿系统将严重受损,像急性尿潴留、肾衰竭,都是有可能出现的。

男人预防前列腺囊肿做到这几点:

1、不要吃辛辣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导致性器官充血,减少痔疮、便秘症状,压迫前列腺,加重排尿困难。安排好一日三餐,做到平衡膳食。

2、劳过度劳累会大量损耗中气,中气不足会让患者排尿无力,容易引起尿潴留。

3、不久坐:久坐会让痔疮等病,使会阴部充血,导致排尿困难。多参加运动或气功锻炼等,有助于减轻症状。

4、及时彻底治疗前列腺炎、膀胱炎与尿道结石症等。

5、多饮水:饮水过少会引起脱水,不利于对尿路的冲洗作用,还容易导致尿液浓缩而形成不溶石。故除夜间适当减少饮水,以免睡后膀胱过度充盈,白天应多饮水。每天最少喝7杯水(约2000毫升)每天早晨起床后即喝一杯水(70毫升)。如喝“一线瀑”茶,对于排尿不畅的中老人群更适宜。

6、不憋尿:憋尿会造成膀胱过度充盈,使膀胱逼尿肌张力减弱,排尿发生困难,容易诱发急性尿潴留,因此,一定要做到有尿就排。

7、注意个人清洁卫生,每天晚上都洗一次下身。

8、勿过劳,免着凉:调整好工作、生活节律,劳逸结合,避免过分疲劳。要根据气温的变化适时地增减衣服,避免着凉。

9、保持大便通畅:每天定时排便,日常饮食中要多吃蔬菜。适量吃水果和适量活动,遇有便秘时要及时治疗。

10、保持心情舒畅,做到乐观豁达,及时排解自己的不良情绪。

11、过有规律的、负责任的性生活:不宜过频,但也不可没有,一般以过完性生活第二天没有疲劳为宜。

12、不喝酒:即使是在节假日期间或必须应酬的场合也不喝酒,或只喝少量的低度酒。

13、适量运动:做到“五三七”,五:每周至少运动5次,三:每次运动得30分钟以上,七:每次运动后,实际心跳次数加上年龄要达到每分钟17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