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九洲医院
当前位置:云南九洲医院 > 性传播疾病>

小孩龋齿的原因都有哪些

云南九洲医院 时间:2022-04-03

小的孩子也是会患上疾病的,要是不注意会影响身心的健康,尤其是龋齿的出现会影响到牙齿,而积极了解这样病的出现更是要发现其中疾病所出现的原因,清楚后更需要积极的治疗。那么,小孩龋齿的原因都有哪些?下面就跟随专家来解答吧。

1、口腔细菌的作用。口腔中的变形链球菌和乳酸杆菌,在口腔里残留的食物残渣上繁殖,发酵而产酸,使牙齿被腐蚀,软化,脱钙。牙齿脱钙后,便慢慢形成龋洞。

2、糖类是产生龋齿的必要条件。糖类在龋齿的发生中起决定性作用。尤其是含有蔗糖的食物,可使牙面的菌斑增多,而且其中致龋链球菌大量增加。

3、肌体的抵抗力对龋齿发生有明显影响。肌体的抵抗力包括牙齿和全身的抗龋能力,肌体的内在因素可影响龋齿的发生。尤其蛋白质、矿物质及维生素等缺乏时,有助于龋齿的发生。

4、牙齿的形态、结构、位置、口腔卫生、唾液的量及性质,营养、内分泌、遗传因素系统疾病,免疫状态等,都对龋齿的发生和发展产生影响。

5、口腔细菌的作用。口腔中的变形链球菌和乳酸杆菌,在口腔里残留的食物残渣上繁殖,发酵而产酸,使牙齿被腐蚀,软化,脱钙。牙齿脱钙后,便慢慢形成龋洞。

6、糖类是产生龋齿的必要条件。糖类在龋齿的发生中起决定性作用。尤其是含有蔗糖的食物,可使牙面的菌斑增多,而且其中致龋链球菌大量增加。

7、肌体的抵抗力对龋齿发生有明显影响。肌体的抵抗力包括牙齿和全身的抗龋能力,肌体的内在因素可影响龋齿的发生。尤其蛋白质、矿物质及维生素等缺乏时,有助于龋齿的发生。

8、牙齿的形态、结构、位置、口腔卫生、唾液的量及性质,营养、内分泌、遗传因素系统疾病,免疫状态等,都对龋齿的发生和发展产生影响。

上述给我们说的就是牙齿疾病出现的原因,咱们要做好全面的了解,还有就是平时口腔出现问题要选择好的办法在积极进行正确全面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