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九洲医院
当前位置:云南九洲医院 > 生殖感染> 附睾炎>

导致附睾炎的病因?日常饮食需要注意什么呢?

云南九洲医院 时间:2021-04-06

什么是附睾炎呢?附睾炎是青壮年人的常见疾病,当身体抵抗力低下时,大肠杆菌、葡萄球菌、链球菌等致病菌便会进入输精管,逆行侵入附睾,引发炎症。那么男性附睾炎一般有哪些症状呢?一起来详细了解下。

导致附睾炎的病因

1、急性附睾炎多由泌尿系感染沿输精管蔓延到附睾所致。经尿道器械操作、频繁导尿、前列腺摘除术后留置尿管等均是引起附睾炎的因素。

2、急性附睾炎治疗不彻底可转为慢性附睾炎。常见的致病菌以大肠杆菌多见,其次是变形杆菌、葡萄球菌、肠球菌及绿脓杆菌等,沙眼衣原体也可引起急性附睾炎。致病菌多经输精管逆行进入附睾。此外,细菌侵入附睾也可经淋巴管或经血行感染引起附睾炎,但少见。

如何预防附睾炎呢?

附睾炎会影响男子的精子的形成导致男性不育,因此,做好预防工作很重要。附睾炎的预防其实很简单,只要在生活中多加注意就行了,具体可以按以下方法去做:改善饮食结构,防止高胆固醇类食物的摄入。鼓励少吃“红色肉”(指猪、牛、羊等含胆因醇较高的肉类),多吃“白色肉”(指鸡、鱼类等含胆固醇较低的肉类),对预防前列腺增生的发生有一定的意义。

精神调理:保持心情舒畅,勿过度劳累,应适当参加体育活动如气功、太极拳等增强体质,防止感冒,切忌忍尿。生活要有规律,保持大便通畅。积极的防治生殖器官感染疾病,如前列腺炎、尿道炎等。避免食用辛辣刺激之品及饮酒,以绝内生湿热之源,因下身受凉、房事过度、忍尿等易引起交感神经兴奋而诱发排尿困难,也应注意避免。有些患者bfh呈隐袭性发展,就诊时即出现尿毒症症状,因此老年男性出现排尿异常需检查治疗。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隐睾炎会引起不育 该如何预防呢?